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抢时间 战酷暑 做好“无违创建”的最后攻坚
2014-07-02 19:20

“镇村干部面对违章现象要有底气和胆气,敢于面对矛盾,用好市里‘无违创建’的东风,趁热打铁把最后的硬骨头啃下来,抢抓时间强势推进“三改一拆”的攻坚扫尾。”在三都镇近期召开的“三改一拆”工作再动员、再推进大会现场上,镇党委书记当着全镇镇村干部掷地有声的一席话,旗帜鲜明的亮出了观点,为下步“三改一拆”扫尾验收定下了基调。

“6月底前完成畜禽养殖用房第一轮自拆”、“7月完成镇无违创建自查验收”,梅雨期间的滂沱大雨显然不能影响镇党员干部的工作干劲,为了加快工作进度,镇村干部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日,加班加点战在拆违工作一线。

为了做通几位“钉子户”的思想工作,凤凰村联村干部老张没少吃苦头,冒雨下村做工作、头顶烈日忙拆违成了常态生活的一部分。在周末拆违工作的现场,老张和数十名镇村干部在倾盆而下的大雨浇成了落汤鸡,还因为在雨中受了风寒,成了面色铁青的病号子。

不过为了做好最后的扫尾验收,他坚持“轻伤不下火线”,依然拖着病躯奔走在工作一线,在看到村里臭气熏天的违章养殖房被悉数清除后,老张还是非常的高兴,“龙门上畜禽违法畜禽养殖用房已被彻底拆除,恢复凤凰村往昔青山绿水的梦想也不再遥远,下一步凤凰村将在‘载好梧桐树’的基础上,规划评估后源溪沿线的漂流项目试点,让凤凰村真正能够迎来化青山绿水为金山银山的资本‘金凤凰’。”

据悉,在前、后源溪沿线的镇头、梓里、和村、前源等地的“三改一拆”的攻坚号角也强劲有力,寿峰“无违创建”示范村已完成市级验收;乌祥、东方、乌祥等村完成自查验收,正着手准备市级验收;前源、绿源等村的自查验收也有序开展推进。截至6月下旬,全镇累计拆违13万平方米,力争在本周内完成全镇首轮“无违建”自查验收。

(通讯员 叶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