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乌祥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出成效
2014-07-03 15:34

党员家庭亮身份 干事创业氛围浓

“这块牌子挂出来,感觉心里沉甸甸的,以前觉得自己和普通群众没两样,现在觉得既多了一份荣誉,也多了一份责任,以后要更加注意自家的形象,不能给父亲拖后腿啊。”三都镇乌祥村70岁的周宗贵是名老党员,他的女儿周双女看着刚挂上家门口的“共产党员家庭”牌后如是说。

近日,乌祥村的67位党员家门口都挂上了这张“身份证”。村党总支书记应光明说:“我们在每位共产党员的家门口都挂上牌,让大家更有荣誉感和责任感,群众对党员家庭的一言一行也看得一清二楚了,党员服务群众的积极性更高了。”

据了解,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乌祥村被列入软弱涣散党组织。从3月份以来,镇党委专题研究了乌祥村整顿工作,三都商会35家企业与乌祥村进行项目结对帮扶。村两委在镇党委的指导下,认真分析村级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落实了整改措施。针对党员队伍凝聚力不高,党组织战斗力不强的问题,通过党员家庭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来推动村级发展。

蒋立锋是村里的养鸡户,今年村里发起“五水共治”倡议以来,镇党委要求在6月份完成禁养区内养猪户的拆除工作,明年3月拆除养鸡户。6月底,蒋立锋就主动拆除了自己的养鸡房。“每天看着家门口的‘警示牌’,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五水共治’是一件关系群众生产生活的好事,我一定要带头支持。”挂牌就是承诺,挂牌党员家庭的一言一行在群众监督之下,以党员个人带动党员全家、以党员家庭带动全村,推动村级各项事业发展。(通讯员 钱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