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马宅村暑期假日学校精彩开班啦
2014-07-11 09:00

7月10日,马宅村又迎来了暑期假日学校的开班仪式。今年,马宅村共有30余名留守儿童入学。假日学校的辅导老师以浙江理工大学的4名大学生志愿者为主,三都大学生村官、退休老教师、村里的老党员和老艺人也纷纷参与进来。

今年马宅村假日学校的活动比起往年更加丰富,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开设了象棋班、美术班、数学(语文)暑期作业辅导班、传统经典诵读班、还有马宅的民俗文化传承木偶戏、剪纸兴趣班等。“假日学校无偿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活动的平台,也解决了我们这些在外打工的家长在暑假期间的后顾之忧”。送孩子来参加开班仪式的李大姐这样说到。

据悉,本期马宅村暑期假日学校将持续到7月底,孩子们纷纷开心的表示 “一定会好好通过‘假日学校’这虽短暂但难得的暑期学习生活,来收获更多的知识,激发自己的爱家乡情怀,努力学好家乡的剪纸、木偶戏等传统民间艺术,做好马宅村的民俗文化传承人。(通讯员 蒋德瀚 王兴)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