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独居老人屋内失火 党员干部齐力救援
2014-07-18 09:06

“幸亏人没事,真的太危险了。”7月14日上午,三都镇乌祥村的一位独居老人蒋大爷家中突然冒起滚滚浓烟,火势迅速蔓延,情况十分危急……。

事发当天早上9时左右,蒋大爷和往常一样在家中做早饭,因老人在做饭期间去另外一个卧室,把油锅给忘了,油锅烧得时间过长,引燃了旁边的易燃品。“不好着火了,里面还有老人在,快救人…”邻居蒋建平、蒋厚根两人发现后,一边呼救一边在毫无防护的情况下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冲进火场,将被困家中的老人奋力救出,并及时报了警。

当老人被救出后,着火的房屋为木质结构,火势越来越猛,引燃了整个房屋,并蔓延到了相邻的两幢民房,此里老人家中的煤气瓶子已被大头所吞灭。在危急关头,由村两委干部、党员和群众组成的三四十名救援队伍陆续赶到现场后立刻开始自救。当村干部得知屋内还有煤气瓶的情况后,又再次冒着危险带领着几名群众冲进火场,对被烧的发冒烟的煤气瓶子进行浇水降温并抢出火场,及时消除了更大的事故隐患。

接警后,乌祥村村两委干部、消防中队、镇有关领导及联村干部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参与现场火灾扑救。干群齐心经过一个半小时奋战,终于扑灭了大火,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因这场大火将老人和周围两户邻居房屋不同程度的烧毁,经济损失达数万元。事发后,村两委对受灾农户及时进行了安置,镇政府也派出工作员为其送上食品及慰问金,并向参与救火的村民表示慰问和感谢。

一场无情的火灾,让这个曾在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被列为软弱涣散党组织的乌祥村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检验,发挥出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生活在这座偏远农村的党群干群关系走的更近了。(通讯员 王兴 胡斌)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