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积极争创省级体育强镇
2014-07-20 19:55

近年来,三都镇党委、政府十分注重体育事业丰富群众业余生活的重要作用,在狠抓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对文体事业的投入,夯实群众体育基础,激发群众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今年,三都又把创建“浙江省体育强镇”纳入到了工作日程中,并将此作为2014年重点项目之一。

得益于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全镇居民的体育健身氛围也是日渐浓厚。目前,全镇19个村全部配齐配全了健身器材,并建成健身点24处,篮球场22个;投资150万元占地3000平方米的梓里村体育公园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预计10月底前投入使用。在镇体育协会的指导下,全镇各行政村的体育活动也是如火如荼,每天都有许多村民在各类健身广场上开展各类体育舞蹈的锻炼,许多群众还养成了每天跳跳健身操来强身健体、修身养性的好习惯。

同时,三都还围绕“体育创强”进一步加大体育赛事比重。6月份,成功举办了首届“乡长杯”篮球赛事,吸引12支村级队伍参赛,并参加了6月底举办的“市长杯”赛事。9月份,还将举办首届全民运动会,涵盖比赛项目20余项,预计参赛运动员达600余人。此外,三都还组建了篮球、太极操、舞台等体育项目的俱乐部40支,队员人数达761人,鼓励俱乐部间广泛开展各类体育友谊比赛。

据悉,三都镇将以此次“创强”工作为契机,继续加强体育工作的软硬件建设,力争体育设施和体育事业成规模、创特色、上品位,不断开创群众体育工作新局面。

(通讯员 叶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