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甘做治水老黄牛的党员吴国增
2014-07-28 14:43

吴国增是凤凰村的老党员,在老吴的记忆里,原来的凤凰村水是清的、空气是甜的。然而就在十多年前村里兴起了搞畜禽养殖的热潮,做事向来敢为人先的老吴自然也不甘人后,在家搞起了生猪养殖,日子是过的红红火火,只是昔日陪伴他们的青山绿水却没了踪影。

而当今年“五水共治”工作启动后,凤凰村成了全市污染整治重点村的黑名单,曾经引以为傲的龙门上瀑布被上了报纸曝光台。消息传到凤凰村后,老吴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党员肩上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让他开始坐不住了。

“凤凰的青山绿水变成如今的黑河臭水,我是有责任的,作为老党员更加要带头作为,把我们小时候干净漂亮的凤凰村重新找回来”,老吴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他带头把自家150方的养殖房扒掉推到,栏中的100多头生猪贱卖掉一部分,然后在周围邻居家中寄养了一部分。这一举动一开始让家人很不理解,觉得他没必要起这个头,还几乎损失了5万块钱的收入,但是老吴知道,要想治理好凤凰村的环境,牺牲利益必不可免,越是在这种关键时候就越要拿出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老吴的举动深深触动了身边的党员群众,在规划村里三年经济发展蓝图时,就有党员干部开始反思传统的经济发展模式,要想引进资本开发凤凰后源溪水上漂流项目,前提就要恢复两岸河道的生态,这样的呼声在村民中也越来越高。在这样的环境氛围感召下,群众动手自拆家里的养殖房也开始成为了村里的一道别样风景线。

截至7月中旬,凤凰村拆除的违章养殖用房已完成5847.5㎡,完成了今年任务数的126%,从原来的后进村一跃成了治水的先进村。光鲜数据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凤凰村无数如吴国增这般甘做老黄牛党员的脚印和汗水。(通讯员 叶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