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派出所:小举动解决大麻烦
2014-07-28 15:10

前不久,三都派出所的防区民警通过自己一个小小的举动,帮义乌商人解决了一个麻烦,使得商人能及时赶去谈生意。热心的工作得到了商人的赞赏和肯定。

当日开完早会,防区民警和往常一样到防区开展工作,车到镇头村路段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浙G牌照的银色轿车,车头处站着一名男子在四下张望,眼中满是焦急和无奈。但看见警车他也没有挥手或开口请求帮助的意思。正当车子要开过时,民警注意到轿车的前轮胎瘪了。心想车主应该是遇到麻烦了。于是立即停车询问。

原来,车主是义乌商人,今天开车赶着因义乌谈生意,结果在路上前轮爆胎了,车上没有千斤顶等相关工具,换不了胎。因为在农村,路上车子本来就少,加上是外地人自己又不好意思开口拦车求人,因此在路上站了大半个小时了,还没有等到主动前来帮助的人。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从警车后备箱里拿出套筒和千斤顶,民警们一起帮他换轮胎,在帮助拿备胎的时候,民警“意外”发现了躺在备胎里侧的千斤顶。原来这位老哥可能也是只知开车的“高手”,还不知道自己车上的千斤顶长什么样。也不懂处理故障的一些常识。

虽然不是盛夏,但太阳了已显出了它的威力,换好胎时,民警的衣服也湿了。看着可以重新上路的车子,这位憨哥特别感激地向民警们敬了一个不太标准的军礼说:“警察同志到底不一样,今天真的谢谢你们了。不仅帮我解决了麻烦,而且还让我了解了车子常见故障的排除方法。”

有时候可能你的举手之劳就能解决他人一个大麻烦。人总有需要帮助的地方,让我们对身边人、身边事多一点关心、多一点留意,我相信一点一滴的小事都是真情和温暖的传递。(通讯员 何素芬)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