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新和村:“雷锋与我同行”服务日 浓化党群鱼水情
2014-08-07 14:28

8月5日上午,尽管还未显示出三伏天应有的淫威,不过当空的烈日也刺的人浑身燥热。而在三都镇新和村前源溪的滩头,只见村书记方和平领着全村40余名穿着短裤,戴着草帽,拎着锄头、打捞网等工具的党员,一步步淌过齐腰的溪水,奋力的把清理起漂浮在水面上的垃圾。有人用网兜捞着生活垃圾,有人就用锄头锄起连片的水草卖力地拖到河岸边。在骄阳似火的盛夏,不一会功夫,他们脸上的汗水早已流淌出了一条条泾渭分明的河道。

“以往的后源溪里总是飘满了鸡粪鸭屎,一到夏天就臭气熏天,在经过今年‘五水共治’畜禽治污专项整治后,才有了这一湾清澈见底的溪水,所以我们党员要带头维护好这来之不易的治水成果。”满脸黝黑的方和平淡然地说道。

自2012年以来,三都镇新和村就将每月5号定为“雷锋与我同行”党员服务主题活动日,并结合党员“亮承诺、亮职责、亮作为、亮荣誉、亮评议、亮思想”的“六亮”活动,按月将党员的服务内容和实绩上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既明确了党员的职责义务,也提振了党员的精气神,并迅速燃起了党员参与村级公共事务的热情。在这个月的党员服务日,方和平就领着全村的男党员下河当起了清理河道的环卫工人。

榜样力量无穷大,在党员模范带头下,许多热心群众也开始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许多在外务工的党员也委托家人参与志愿服务。两年来,新和村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已累计开展各类敬老爱老、卫生保洁、技术维修等义务服务400余次。小小的党员服务日,架起了党员与群众间“连心桥”,谱写出了一曲党群干群情浓如胶的新乐章。(通讯员 叶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