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滩涂上办起了体育赛事 三都镇代表队喜获佳绩
2014-09-08 14:23

“仿佛回到了儿童时代爬泥田的那会儿,简单又好玩,这些的体育比赛太有趣了。”9月5日上午,2014年浙江省全民健身浙南片区活动暨洞头县第二届海洋休闲运动会在洞头县的滩涂广场热闹登场,来自全省各地的38支代表队近300名选手参加了一场“泥巴PARTY”,三都镇代表队是我市唯一的参赛队伍。在比赛现场,刚刚结束“特种兵”项目的方大姐一边喘着大气,一边向队友们说起了自己的感受。

踩泥艋、“特种兵”、推旱船、夫唱妇随”、“同心协力”……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在滩涂中活动的运动员们的眼中可不轻松,泥泞的滩涂泥巴让他们倍感阻力重重,一不小心就摔了一跤,或是整个身子都陷进滩涂里。一小轮下来,运动员身上的彩色队服便全“染”上了泥巴色,一时认不清谁是谁,一时认不清谁是谁,有运动员们甚至索性把整个身子趟进泥里,或者安心泡着“泥澡浴”,或者面对着长枪短炮的当一回舞台山的明星。

“这个比赛有意思,就地取材,把非常常见的滩涂改造成了体育赛地,比赛项目也都是渔民们的劳作活动,这对我们三都创建浙江省体育强镇以及召开全民运动会都是很好的启示,我们三都也完全可以把平时乡村人的日常劳动改造为体育健身项目,让我们的群众也能享受到健身的乐趣。”赛后,领队程新炉说起这场“泥趴欢乐汇”,更是从三都镇创建浙江省体育强镇的高度谈起了自己的认识。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三都镇参赛队伍获得了组织奖和踩泥艋单项奖第7名。(通讯员 叶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