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夜访夜议”促干部作风转变
2014-10-17 11:17

10月14日傍晚,刚吃过晚饭,乌祥村的联村干部们就又聚在镇里一起讨论事情。前几天,由于村里生产玄武岩矿的问题,出现了部分村民不配合的情况,为了能够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干部们便放弃休息的时间,一起坐下来商量商量。经过讨论,干部们决定再一次“夜访”农户。

在驱车18公里后,联村干部们马不停蹄地来到农户家里,一户接着一户走访,不仅听取了他们在矿场建设过程中征用他们土地的意见和要求,还邀请这些农户在“夜访”结束后一起进行座谈开展“夜议”,充分发挥民主权利,听取他们的心声。在座谈过程中,联村干部们有针对性地对农户们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并对相关的政策和补偿标准作了解释和说明。接着干部们又回到镇里,及时疏理当日“夜访、夜议”的相关内容,并就下一步解决问题的方法提出了意见,这一忙,就又到了深夜。而这样的工作强度, 对于三都镇的干部们来说,却早已经成为了习惯。

今年以来,三都镇落实镇干部每周两天“住夜”制度,开展“夜学、夜访、夜谈、夜议”活动,为老百姓多做实事。每名干部将更多地精力用到工作上和为民办事上,让为民服务的理念从“5+2”向“白+黑”延伸,有力地推进镇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不仅得到了老百姓的充分认可,维护了乡镇的和谐,同时也促进了干部作风的转变。

“村民们在家的时间和我们的工作时间是错开的,他们白天都在地里干活,只有晚上才会在家里,我们也只有用‘夜访’的方式,才能找到他们。虽然辛苦一些,但却可以走进老百姓的家里,切实地了解他们的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的问题,我们心里也就踏实了。”镇干部告诉记者。(记者 周冰 通讯员 廖卫忠)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