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商学堂企业家学员来三都考察希望小学捐建项目
2014-10-17 16:46

“我们杭商学堂结对三都小学不能仅是硬件资助,慈善助学形式应该更加丰富多元,三都小学可以是杭商学堂的第二教学点,也可以成为让企业家学员支教扶贫的基地,总之我们不但要让孩子们有漂亮的楼房上课,还要为他们送来最丰富的科学知识。”近日,在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团市委的牵线搭桥下,杭商学堂的企业家学员们来到了建德三都,为贫困山区的教育事业发展出点子、谋出路,座谈会上,杭商学堂校长助理谢巍的一席话道出了学员们的心声。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目前社会各界对教育的要求也日益提高。但由于三都小学缺乏教学用楼,目前在用的新旧两幢教学楼只能勉强容纳17个教学班,多媒体教室、音乐室、美术室、舞蹈室、图书馆等综合素质提升场所严重缺乏,甚至部分建筑用房已处于超龄服役的状态。因此,新建一幢综合教学楼缓解教学用房的紧张局面,成了困扰三都小学师生的心头大事。

显然大山深处孩子们的窘境也牵动着千里之外叔叔阿姨们的心。在省青基会的协调推荐下,三都小学的实际困难立刻得到了杭商学堂企业家学员们的关心反馈,并当即协商派出了以校长助理谢巍等一行的考察小组来到三都小学现场走访,考察“杭商学堂希望小学”定向捐献项目。

“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工程’慈善工作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参与和支持,这次杭商学堂来三都考察希望小学捐建项目是一次爱心传递的开始,相信也是未来两地结对助学行动的一个良好开始”。走访结束后,省青基会相关负责人也对此次慈善之行充满了信心。

据悉,杭商学堂是杭州市委组织部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合作建立的杭州市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基地。由新生代企业家班、企业党务工作者研修班和科技型初创企业高管研修班的学员们为援建一所“杭商学堂希望小学”自发倡议筹集捐款,捐款将统一捐至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通讯员 叶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