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江源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进入尾声
2014-10-30 15:13

三都镇春江源村的改厕工作正在加紧进行,这次全村需要改厕的共有115户,目前已经完成了近70%。

据村主任介绍:这次村里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是从源头解决生活污水乱排放问题,是五水共治的重要内容。全村共铺设了污水管7000多米,建了5个终端池。总投资185万元,改厕是最后一项工作。改造后的农户厕所将建成新的三格式,底下采用的是新的塑料桶,质量比以前好的多。以后农户的生活污水,将先经过自己家里化粪池处理后,再流向村里的终端池,在终端池经过动力池,厌氧池等五道工序,待水质达标后才排放。这样处理的生活污水将能够达到环保要求的标准,也改变了以前农村生活污水随便排放的现象。村里计划在这次污水改造工程后然后再拓宽村道。改善村民们的交通,也为下一步建设美丽乡村打下基础。这样工作都是和村名的生活质量息息相关,得到了大家的支持,现在工程进展顺利,8月20日动工,应该能在计划11月底全部完成。

张京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