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救火急先锋 党员冲在前
2014-11-20 16:14

“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我这把老骨头今天就要葬送在这火海里了,巡逻队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呐。”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11月18日夜晚,家住三都镇大唐村的残疾人低保户金根元遭遇到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幸亏村治安巡逻队队长尹金荣及时发现并带头扑灭火情,才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在惊魂过后,金根元和他80多岁的老母亲拉着满面烟尘的巡逻队队长尹金荣的手,早已是感激涕零。

晚上8时许,金根元正如往常一般准备就寝休息,却不想一场危机却已悄然而至。由于他母亲在烧晚饭时,没有将土灶内尚未烧完的柴火及时清理,导致烧红的炭火在不知不觉中引燃了堆放在柴间里的柴火。等老人家们发现时,早已是黑烟滚滚。雪上加霜的是,金根元幼时腿脚因病致残,长年依靠轮椅代步,金根元和他老母亲顿时陷入了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境地,情况万分紧急。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恰巧被巡逻至此的村治安队队长尹金荣发现,这位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二话不说马上冲进了火海把危在旦夕的金根元抱了出来,然而又和巡逻队员一起组织救火。由于金根元的房屋是和三户人家共建而成,一旦火势蔓延开来,后果不堪设想。为此,尹金荣不顾冲天火光,果断从强外围爬到楼顶,用棍子打碎瓦片开辟出一条隔离带,然后又指挥巡逻队和闻讯而来的村民们进行有序灭火,经过二十多分钟的奋战,一场凶险的大火被彻底扑灭,没有祸及周边人家,酿成更大的惨剧。

“大家都是乡里乡亲,平时谁遇到点困难都免不了找人搭把手,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更何况我们还是共产党员,更应该要冲在前面。”事后,周边村民们对这位带头救火的老党员赞不绝口,但尹金荣却显的很淡然,总是说这是自己举手之劳,分内之事。大火扑灭后,他在叮嘱安慰了惊魂未定的金根元后,又继续领着巡逻队上岗执勤了。

据悉,目前金根元一家已经被安全转移到临时简易房中居住,镇民政部门也已启动财产损失核定和经济救助程序,帮助残保户金根元一家顺利度过难关。(通讯员 叶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