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人大代表述职请选民来“打分”
2014-11-21 16:02

“三年来,我先后走访了选民430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400余条,向市人代会提交议案建议8件;三年来,我带领羊峨村300余户农户发展高山蔬菜基地1000余亩,帮助农民年增收3万元;三年来,我向上争取项目资金280余万元,实施民生工程11个……” 日前,三都镇10位市、镇人大代表,就任期内的履职和发挥作用等情况,向140余位选民代表进行了述职,并接受选民的现场评议和“打分”。

“我认为程小华代表在联系绿源村偏远地区的选民上做得还不够,承诺的绿园村急弯改造至今未能实施,希望在本届任期内能够兑现对选民的承诺。”来自绿源村的选民代表唐文辉对市人大代表程小华的述职当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和沟通,不断提高人大代表的自身素质,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三都镇人大主席团计划分三批,开展市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述职评议后,选民代表对市镇人大代表的综合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当场公布了每位代表的“得分”,既让人大代表深刻认识到选民对自己工作的评价,让他们切实感到肩负的责任重大,也为他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机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饶秋林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向在场的人大代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自身学习,做一个思想端正、素质过硬、有能力为人民代言的人大代表;二是要加强和选民的联系,要更加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好选民意见建议的收集工作。三是要多提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多办群众期盼的好事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通讯员 钱媛 蔡昊洋)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