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畜禽养殖户华丽转身改种草莓
2014-12-09 16:44

 

 

“今年是第一年种草莓,不但没有失败,反而还迎来大丰收了。”三都镇梓里村的草莓种植户练国旗捧着满满一手的红草莓很是激动。

据了解,练国旗原来是镇里的养鸡户,为响应“五水共治”,畜禽养殖场拆除停养后,在镇政府和村里的支持下,他和同村的黄艳鸿等人选择“转行”,一起种植了30多亩的草莓。由于是第一次种草莓,难免经验不足,因此他们特地邀请了杨村桥有30多年种植经验的老专家来手把手指导,经过专家5、6次的现场讲授指导,把问题一点点解决,他们心里也有了底,对草莓种植也更加有信心了。

“治水先治污,治污先治畜禽”,养殖房一幢幢被拆除了,养殖户们一夜之间失业了。三都镇政府在充分考虑养殖户的生计问题的同时又积极优化产业,引导发展种植业,鼓励发展西红花、高山蔬菜、草莓、白茶等高效农业。

农民的收入不但没有减少,生态环境反而变佳,还能发挥自身优势特色,把主导产业做大做强。三都镇结合实际动脑筋、谋出路、图发展,让畜禽养殖户在转型升级中实现“共赢”,也实现该镇“五水共治”后养殖业的华丽转身。(通讯员 姚锦珍 蔡昊洋)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