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都是毒品惹的祸
2014-12-19 16:28

“都是毒品惹的祸,我下次再也不会碰了。”

“能否过几天再对我进行处罚?”

“我冬至想到母亲坟上去祭拜一下她,今年清明的时候我没去过,如果冬至又不去我会觉得不安。过了冬至我会到公安机关来接受处罚的。”

2014年12月17日晚,在三都派出所的办案区内,因吸毒被公安机关行政传唤的朱某,声泪俱下地恳求民警能否让他过了冬至再来接受处罚。

原来今年1月份他因贩毒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并被判刑直到8份才释放,因此他错过了清明节给因车祸早逝母亲上坟的时间;现在马上要冬至了,他又因吸毒被公安机关查获,将被处10-15天的行政拘留处罚;这样他又将错过冬至给母亲上坟的时间。

朱某对母亲的孝心确实让民警有点感动,但是法律是严肃的,做了违法行为就必须受到法律的惩罚。作为一个已经25岁的成年人,在做事情的时候应该考虑到自己行为的后果,也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另外考虑到朱某的内心实际,民警在尽力做好其思想工作的同时,也从有利于教育的角度给了他一些帮助。让他在2015年前回家,以迎接崭新的一年。

真的是毒品惹的祸吗?俗话说“毒品好戒、心瘾难戒”,民警真心希望他能记住2014这特殊的一年,真的像他说的那样做到今后再也不碰毒品,从内心深处做到抵御毒品;我想那样他的母亲会原谅他、也会安心的。(通讯员 何素芬)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