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年新气象 三都镇下山移民住新房
2015-02-01 15:24

“你看,这里是厨房、这里是主卧……很不错吧。”近日,三都镇的陈志青刚刚搬进了自己在镇上的新家,从以前在山坳坳里的泥墙房到如今装修得十分现代化的新房,让陈志青连连感叹“真是像在做梦一样”。

今年75岁的陈志青是三都镇小坞坪自然村的村民,一直生活在海拔600多米的高山上。不仅出行很不方便,收入也很微薄,生产、生活条件也相当艰苦。而在三都,像陈志青这样的“高山村民”还有很多。为了让“高山村民”尽快下山脱贫,从2010年开始,三都镇便将农村住房改造工程作为镇里的一项重点工作。

几年来,三都镇结合下山移民、宅基地复垦、集镇开发建设等项目,适时出台了具有三都特色、农户实惠多、可操作性强的农房改造的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措施,并通过“巧抓机遇,明确方向;广泛宣传,谋定而动;突出重点,有序推进;精诚合作,共铸新城”的做法强力推进新城的建设。

如今,三都镇农房改造集中安置工程项目一期工程1—8号楼的204套公寓房已全部交付使用,130余户农户陆续搬进了新房,准备在自家新房过首个新年。与此同时,二期工程已经完成60%,道路、绿化等配套设施已全部完工,部分商铺开始营业,文化健身广场建设也已进入收尾阶段,集镇新区已初具规模。

(记者 周冰 通讯员 蔡昊洋)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