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三结合扮靓乡村精品河道
2015-02-04 15:50

2014年以来,三都镇围绕生态环境提升目标,以综合整治、生态修复、源头治理为抓手,上下联动、三管齐下,全面推进水域整治扮靓美化乡村精品河道。

一是结合河道修复完善堤防。制定出台《建德市前后源溪精品河道工程实施方案》,实施河道实施综合整治工程,对前、后源溪县级河道40km和潘溪等37km乡镇级河道,进行清淤清障、堰坝修复和堤岸加固,提升河道行洪能力,并将同步完成配套渠系1.5km。

二是结合生态改造提升景观。围绕“生态、亲水、景观”治理主题,在村庄边等重点河段实施河岸绿道景观化改造,除在河道两岸铺设绿化草片,还将栽种红叶石楠、垂柳、樱花等多种观赏树种,形成累计2公里长的绿色廊道生态区和水源保护生态区,现实生态活水的环境要求。

三是结合源头治污优化水质。在巩固上年度畜禽治污处理生猪2.85万头、家禽8万羽成果的基础上,计划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全镇畜禽行业整治,争取养殖总量减少15%,畜禽排泄物综合利率97%以上;在改水改厕基础上,加快后续12个行政村整治进度,从源头防止农村生产生活污水进入河道,达到景观与水质的根本改善。(通讯员 叶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