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引进“伴手礼”概念 提升旅游品牌形象
2015-02-06 11:03

麻糍、灰汤粽、九姓九菜、鱼干、吉宝宝玩偶……这些对于经常到三都游玩的人来说,一定都不陌生,他们可都是三都镇的“宝贝”。而在今年,这些“宝贝”就要改头换面,穿上三都镇统一发放的服装,并且改名为“伴手礼”。

近年来,随着乡村游、自驾游的不断兴起,三都镇的旅游发展也蒸蒸日上,在提升旅游设施和内容的同时,如何加强自身的软实力,成为了三都旅游发展的关键。从去年开始,三都镇便着手计划将旅游产品与文化创意紧密结合,以三都九姓渔民等传统文化与美食为主要内容,引进台湾“伴手礼”的概念,打造“九姓渔民村伴手礼”。

为了能够将伴手礼的内容与外观都更具地域特色,三都镇除了邀请杭州突普品牌策划有限公司来提供品牌的策划与设计外,还利用三都本地的企业三都思味王公司、三都阿家布艺公司一起参与伴手礼产品和外包装的制作,并计划在今年4月底前完成对传统鲜食、时令水果、干货、工艺品的设计开发,将渔村文化以实体产品的形式推广出去,使文化创意与生态农业、工商企业相融合,提升产品附加值,提升企业竞争力,达到村、镇、企、民等多赢局面,打响“中国九姓渔民第一村”品牌。

近日,三都镇旅游发展办公室和有关部门一起与参与策划、生产的企业就九姓渔村伴手礼的开发推广、品牌形象的提升强化进行了沟通交流。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九姓渔民村伴手礼”便会成为了人们来三都旅游时最想带走的好礼品。(记者 周冰 通讯员 胡娟)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