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建德首个中央补助水土流失治理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5-02-11 15:01

2月9日,由浙江省水利厅、杭州市林水局牵头,市财政局、发改局、水利水产局等单位参与的建德首个中央补助水土流失治理项目顺利通过验收——三都镇后源溪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顺利通过省专家组的竣工验收。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3年1月正式开工建设,是浙江省水利发展“十二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52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补助173万元。截止目前,已经建设生态护岸320米,修建截水沟4700米、排水沟1130米、蓄水池65座、拦砂坝10座,共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3.03平方公里、经济林地45平方公里,营造水土保持林68.5平方公里。

而三都镇作为该项目的建设主体,在项目的建设过程中,按照因地制宜、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采取尽早部署、重点突破、精心施工、全程指导、奖励机制、科学管理等有效措施,使项目有序实施,并提前完成了全部工程。

据悉,该项目将直接惠及农户1386户,受益人口2654人,间接受益农户13000余人。通过综合治理,不仅减少了入河泥沙量,改善了生态环境,还能提高了农民土地生产能力及利用率,从而达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统一,助力打造“生态特色经济示范区”。

(记者 周冰 通讯员 赵成丰 蔡昊洋)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