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三管齐下促推林产业显成效
2015-02-25 16:42

近年来,三都镇围绕“林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依托特色农林产业资源,加快推进植树造林、项目兴林等工作,不断提升产业整体品质,不断将林业资源打造为三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一是依托特色兴林富民。三都镇紧抓林地资源丰富、特色产业鲜明的基础优势,探索发展“项目+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大力推进高效农林产业园区建设,让更多人实现家门口创业梦想。2014年实施特色林业提升、低产基地改造等各级林业项目6个,新增粮油木本基地890余亩,精品香榧园区1300余亩,高山茶叶200余亩,培植珍贵观赏树种200余亩。

二是强化帮扶绿色造林。镇农办依托林业站等工作抓手,不断强化服务林农的核心机构职能,加快对基地规划、整地栽植、栽后管理等各个环节的管理指导,通过人工造林、低质林改造和封山育林相结合等形式,持续推进生态景观林建设。2014年完成造林812亩,采伐基地更新262亩,平原绿化50亩;全年实施幼林抚育4800亩,植树30000余株。

三是完善设施提升品味。三都镇围绕现代林业综合经济园区发展趋势,累计投入100余万持续推进林地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不断优化林区道路、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提升山林资源招商引资整体竞争力。目前已完成林区道路15公里,综合观光休闲景观带1200㎡,极大提升林地资源整体产出效益。

(通讯员 叶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