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干部拄着拐杖来开会 身体力行转作风
2015-02-28 13:21

2月25日一早,在三都镇的镇会议室里,镇村干部们正在为深化作风建设会议的召开做着最后的准备。此时,一位拄着拐杖的女村干部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看着她一步一步沿着台阶吃力地向会议室走来,在场的其他人都赶紧迎了过去帮着搀扶,并连声问道:“行动不方便请个假就好了,你看你走得这么累。”“不累不累,镇里的作风建设大会,也是新年的第一次会议,怎么样也要来参加的。”女干部气喘吁吁地回答着。

女村干部名叫方美娇,是三都镇樟村畈村的村监会主任、妇女主任和计生村管员。春节前夕她不慎摔倒导致骨折,通过手术才将骨头接好。虽然医生再三叮嘱她要好好休养,但方美娇仍然放心不下村里的工作。因为春节期间,村里外出打工的妇女都正好回家过年,方美娇原本打算趁着这个机会开展“三查”工作,对村里妇女的进行一次细致的了解,方便日后相关工作的开展,可是没想到自己却在这个时候摔伤了。为了不耽误“三查”工作,方美娇便躺在床上,一个个给村里的育龄妇女打电话,以这样的方式宣传普及计生相关知识。

其实,在三都镇像方美娇这样勤恳做事的干部还有许多,这也是三都镇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带来的成果。据了解,为了做严做勤,树立干部正气,提升群众满意的政府新形象,近年来三都镇对全镇干部提出一系列的工作要求,首先对政府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进行项目化管理,通过任务书下达,作战方案挂图,形成曝光、督查、倒逼机制。其次,他们还继续以提升“今日工作法”体系为重要抓手,转变工作作风,在服务群众、服务项目、服务发展上抓好落实,在强化干部执行力和服务意识上见成效。同时,还以抓基层党建为契机,深入开展“进帮助”“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六事一日”“履职践诺”工作,积极探索村主要干部工作责任销账制,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并全面深化和推行“新和做法”,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全镇干部的形象在老百姓眼里都有了新的提升。(记者 周冰 通讯员 蔡昊洋)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