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建德首个九姓渔民文化公园落成
2015-03-03 11:06

 

夕阳西下,天边的红云正在慢慢褪去,与远处的江水融为一体,宽敞的公园里,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与之交相呼应,形成了独具江南风味的水墨画……而这一切,就出现在三都镇刚刚竣工不久的九姓渔民文化公园里。

这是建德首个以九姓渔民文化为主题的景观公园,位于三都大桥的西侧。2014年,三都镇三江口村被列为杭州地区10个“文化创意小镇”培育对象之一。作为培育对象,三都镇坚持以“九姓渔民”特色文化为内核,将文化创意与特色产业融合发展,同时配合全市的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积极挖掘自身资源,将“九姓渔民”文化作为三都旅游品牌进行形象提升,并于2014年7月开始动工建造九姓渔民文化公园,占地面积共18亩,总投资约300余万元。

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建设,文化公园于2015年1月底正式完成竣工验收。除了具备基本的功能外,文化公园内还设有文化特色景观墙、景观特色小品、景观平台、特色景观亭等,并围绕三江江秀美风光,融合了九姓渔民传统风俗,具有浓厚的乡土人文气息。作为三都旅游总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公园将成为游客进入三都镇后看到的首道亮丽风景。

据悉,近年来,三都镇高度重视旅游发展,多举并措,做细做强旅游产业,集聚旅游人气,努力打造镇域经济增长新亮点。不仅加大设施投入,加快乡村旅游综合体建设,完成三都大桥到杨家绿道建设、镇游客中心建设,实施春江源道路建设、外立面改造、杭州市旅游集聚体等项目。此外,还强化串点连线,在现有布点的基础上,推进春江源柑橘基地二期、德泽农业蔬菜基地建设,促进四季果蔬采摘完全成型,同时打造精品项目,完成渔村、杨家等区块民俗示范点建设,做好精品民俗的招商引资,吸引专业性的社会资本进入,并结合文创小镇建设项目,做精九姓渔民文化旅游品牌。(记者 周冰 通讯员 沈林 蔡昊洋)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