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新和村:打造“远教广场”延伸党员教育触角
2015-03-11 14:59

近日,当记者走进三都镇新和村时,广场上的LED大屏幕上面正在播放“有事找我们”新和村党员服务“六亮”工作法。这是新和村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创新的远程教育服务新模式。

据了解,自从“新和做法”实行以来,村两委充分利用远教电脑在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寒暑假等节假日有针对性的组织党员和村民收看远教视频,鼓励年轻党员多提意见和建议。同时,新和村将党员固定活动日,“三会一课”与远教活动相结合,每年至少组织10次以上的相关活动,至今已经坚持3年多。

为了大力强化党员党性意识教育,营造浓厚的创先争优活动氛围。村书记方和平便想到了,利用村里小区广场上安装的LED大型电子显示屏,将“室内远教”与“室外远教”相结合、“窄屏影像”与“宽屏影像”相结合、“党员远教”与“大众远教”相结合、“有形广场”与“无形广场”相结合,赋予了远程教育新的内涵和活力。

“我们村里一直十分重视党员的管理和发展,远教广场建成后,除了每月两次通过远教电脑组织在村党员收看农业和卫生方面的视频外,我们村两委还利用空余时间,将远教课堂从会议室搬到了广场,根据党员和村民所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新闻时事有针对性,分时段地搬上大屏幕。”新和村村书记方和平介绍说。

新和村远教广场的建立,不仅丰富了党员的生活,还实现了“党员干部”向“普通群众”的群体拓展,充分发挥了“远教广场”的集聚效应,使远程教育从原来的党员干部教育的教学工具转变为服务群众的学习教育新平台,真正做到了由“室内远教”向“室外远教”的延伸,实现了教学空间的拓展,形成党员、群众共同学习、讨论、娱乐的良好氛围。

“这两天,每天晚上我们村的远教广场上就十分热闹了,LED屏幕都在播放新闻联播和两会信息,党员和群众一边聊天一边观看,别提多融洽了。“新和村的村民如是说。

(记者 周冰 通讯员 胡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