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计生办:识破欺骗电话 防止信息外泄
2015-04-16 19:01

“您好,我是杭州拱墅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我们这有个流动人口的户籍地是你们三都镇的,我想跟您核实下她的相关信息。”近日,三都镇计生办的工作人员接到了这样的一个电话,对方在电话里称自己是杭州某社区的工作人员,因有三都镇的育龄妇女流动到该处为由,要求与三都镇计生办核实相关信息。

在接到电话后,三都镇计生办的工作人员便按照工作要求进行了回复,可谁知道,在回复的过程中,对方支支吾吾的态度引起了工作人员的警觉。

“我当时告诉对方,我们不能马上回复,需要先核实清楚育龄妇女的情况才可以答复,所以就让对方先留下他们单位的办公室号码,谁知道,对方竟然告诉我,自己单位的电话号码记不住,说等一会儿再打过来。我们就觉得这个电话有问题了。”三都镇计生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而在接电话的同时,计生办的另一个工作人员迅速上网查询了对方说的社区办公号码,可结果却与来电显示的完全不一样,于是他们就更怀疑对方可能并不是社区的工作人员。

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工作人员便在电话里故意跟对方说,等把信息查好后,通过全员平台将信息反馈,也借此机会询问了对方的全员人口系统账号,要知道,所谓的全员人口系统就是流动人口平台,全国人口流动信息都可以在这个网上查到,只有专门管理流动人口的计生人员才有账号。

这一下,电话那头的回复就更加支支吾吾了,似乎也意识到自己可能露馅了,马上就把电话挂了,再没有打电话来了。

三都镇计生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这样的电话,近期内他们已经接到有三四个了,幸好工作人员及时发现,保护了育龄妇女及家人的信息,防止了信息外泄。同时,工作人员也提醒外出打工的育龄妇女及其家人,普通村民及广大市民,要妥善管理好自己的相关资料,不要被别有用心的人钻了空子。(通讯员 吴双凤 胡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