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引入新科技 “三查”更给力
2015-04-22 09:34

近日,在三都镇计生服务站“三查”服务现场,松口村计生村管员多少有些不习惯,在她印象中往常单个服务对象一次简单的“三查”服务,从身份核对、检查登记到信息录入,前前后后得折腾好一会。而如今,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镇计生服务员就完成了全过程,这一改变源于镇计生办新引进的便捷式身份证阅读器。

“三查”是乡镇计生工作的重头戏,也是做好人口和计生工作的基础。要把看似简单的计生“三查”服务做好却并不容易,由于缺乏相应的专业仪器设备,从身份核对到信息录入都需要人工完成,不但耗时且易出错。身份证阅读器的出现则极大地简化了“三查”程序。二代身份证放在设备感应区,育龄女性的身份证号、家庭住址以及本人照片就显示在了屏幕上,计生干部只需根据显示信息就能确定服务对象身份的真实性,原本需要手工输入的信息也可以通过系统设定的选项直接录入,不但提升了工作效率,也让“三查”信息更为准确有效。

据三都镇计生办负责人介绍,2015年该镇计划完成“三查”服务2300余人,目前已经为2000余名育龄妇女完成了计生检查。同时针对群众实际需求,还增加了血压、血糖检测等医疗服务项目,让计生“三查”成为聚集人气、凝聚人心、推动工作的有效平台。(通讯员 陈晓敏 叶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