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远方的家》走进三江口渔村
2015-04-27 10:58

近日,央视《远方的家·江河万里行》栏目组走进三江口渔村,对三江口渔村独特的人文历史、生态资源及自然风光等多方面进行解读。

据悉,三江口渔村是《远方的家》栏目组在建德的最后一站。摄制组以中国知名的大江大河为主线,以其众多支流为副线,对九姓渔民婚俗表演、九姓九菜、九姓渔火以及渔民日常生活等场景进行了全方位的拍摄,真实记录渔民的人生故事和生活梦想,用电视化的语言呈现人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愿望。摄制组从“接亲”、“讨喜”、“称嫁妆”、“喂离娘饭”、“抛新娘”、“拜天地”、“掀盖头”、“入洞房”等环节再现了九姓渔民水上婚礼的全过程。浩瀚的江面上,渔火点点,锣声瞠瞠,新娘与亲人依依话别,新人间窃窃私语,每一个场景都渗透了渔家人特有的文化精髓。

 

节目摄制完成后,将在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播出,三都镇也将借助央视权威传播平台扩大三都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三都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通讯员 蔡昊洋 胡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