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农业厅产业处长来三都视察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
2015-05-04 15:59

近日,省农业厅产业处处长吴新民在市农业局唐晓良局长陪同下来到三都视察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建设情况。

吴处长等一行人来到三都春江源柑桔示范区,询问了三都柑桔的面积、农户收入,以及近年来示范区的项目建设情况,肯定柑桔园发展观光旅游,随后参观了三都西红花精品园,查看西红花的室外种植室内培育的模式,详细了解西红花的面积、产量、农户收入、销售等问题,鼓励企业做精做强;最后去了蔬菜示范区—德泽蔬菜基地,了解基地项目建设、资金投入情况,对德泽的有机蔬菜与会员制配送进行鼓励。

视察结束,吴处长对三都农业综合区提了四点意见。一是乡镇农业公共服务中心与乡镇政府结合,发挥公共服务和社会化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二是一二三产联动发展,产业基地与农产品加工、休闲旅游、民宿餐饮有机结合起来;三是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力抓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肥药减控等;四是提高综合区的科技应用程度,充分体现现代农业的特点。

今年是三都农业综合区建设的收官之年,三都作为第四批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创建单位。积极推进三个示范区(柑桔示范区11000亩、山地蔬菜基地3200亩、香榧示范区6500亩);四个精品园(西红花精品园1600亩、蓝莓精品园1000亩、白茶精品园1100亩、水产精品园1120亩);粮经轮作区、公共基础设施(道路工程、水利工程、绿化工程、环境保护)、公共服务设施(综合服务、农技推广、社会化服务组织)三方面建设。综合区规划总面积28590亩,概算投入资金13070万元。(通讯员 姚锦珍 胡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