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专题研究行政村工作 为基层党组织“把脉问诊”
2015-05-08 15:44

“强党建、定制度、守规矩、促工作、出成效”。围绕三都镇党委、政府研究确定的2015年村级工作总基调,日前,镇党委组成专门工作组,由党委书记带队,到各村进行分类指导,为村级发展“把脉问诊”、“送方开药”。

“今年我村软弱落后党组织的整改计划是……”三江口村是“问诊”的第一站。作为三都新农村建设最有特色,最具发展潜力,农民增收最快的村,由于党组织战斗力量不足,2015年被列为软弱落后党组织整改单位。“抓好党员的日常管理、带好村班子队伍、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好乡村旅游,加快农民增收伐……”通过研究,“专家们”为三江口村发展开出了一剂良药。

“新和村要在抓好党建工作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各项中心工作,特别是在壮大村集体经济上要做好文章,要把党建工作的‘软实力’化为经济发展的‘硬指标’。”作为全镇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新和村成功探索总结出“新和做法”后,镇党委又提出了新的要求。

据了解,专题研究行政村工作是今年三都镇党委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该镇以“新和做法”为核心,将“新和做法”的经验创新进一步向制度创新提升,按照“一人一册一考核”、“ 一岗一牌一承诺、一户一卡一团队、一月一日一活动”的工作要求,强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并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晒问题清单、定工作思路、提整改要求、促村级发展。(通讯员 钱媛)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