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创新载体 打造线上服务新阵地
2015-05-10 20:38

“计生之家小编,我怀孕了,请问办理准生证需要哪些材料?”“我和我老公都是独生子女,请问生二胎需要办理什么手续?”这几天,三都镇计生服务站没有人头攒动的场景,而工作人员小吴却显得特别的忙碌,不停的在解答各类计生服务问题,原来三都镇计生办通过开办“计生之家”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对象不再需要预约上门,实现了线上问题咨询。

三都镇位于建德市最东部,地处偏远山区,大量的农村育龄女性常年在外务工,为计生服务工作带来了许多的不便因素。为了方便流动育龄女性及时掌握计生信息、政策法规,降低服务对象的时间和经济成本,2014年6月三都镇计生办借助网络新媒体,创建了“三都镇计生之家”微信公众平台,着力打造线上服务第二阵地。

“以前为了办理简单的二胎手续,前前后后因为政策不熟悉跑了很多的冤枉路,这次我有朋友要办理准生证,只要在微信上就可以解决问题了,节省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家住三都和村的小方在新安江工作,对于线上计生服务创新带来的便利她有着切身的感受。据统计,“三都镇计生之家”微信公众平台自创建以来关注人数已达1000余人,咨询及政策解答数超过300次,发布计生政策、卫生保健、三都时政等信息1000余条,深受群众欢迎。

据三都计生办工作人员介绍,未来三都镇计生办还将积极整合镇卫生院工作,权威发布卫生与计生相关政策信息,让更多外出流动人员能及时看到卫生计生服务信息,打造三都线上服务民生的新阵地。(通讯员 陈晓敏 叶淳)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