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新和村建立互助基金会 帮助有困难的群众和党员
2015-05-12 16:40

“老石,这是我们党组织的一点心意,你收下,把脚养好来。”近日,新和村的党员石毛毛因为在骑电瓶车时不小心摔倒,电瓶车支架插入脚后跟导致脚经断裂,卧床不起。在得知此消息后,三都镇新和村的村书记方和平来到了党员石毛毛的家里,送上一笔慰问金,而这笔慰问金来自新和村的党员帮扶互助基金。

新和村的党员帮扶互助基金会成立于2014年初,其目的是在党员有困难需要帮助时可以及时用于慰问帮扶,而这些资金都是由村里的党员自愿捐款。为了让捐款党员能放心,他们不仅建立了党员帮扶互助基金会工作台账,并将台账放在村委会,方便村里的党员翻阅查看,同时还成立了领导小组和监督委员会,将每一个党员的捐款金额、支出金额和帮扶对象都进行了详细记录,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困难党员、困难群众身上。

从基金会成立到现在,这笔帮扶基金已经有1万元左右。目前已经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困难群众10多人,其中帮助过最小的困难群众才10岁,年纪最大的老党员88岁。

村书记方和平表示,目前党员帮扶互助基金会仍处于摸索阶段,之后服务的范围将不断扩大,帮扶力度也会进一步提升,除了服务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外,将进一步覆盖到孤寡老人、孤儿等弱势群体,充分发挥党员帮扶互助基金会的作用,让村里的党员和群众都能感受到村党组织的温暖,进一步发挥“新和做法”,挖掘新特色、新做法。(记者 周冰 通讯员 胡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