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有序推进三江口软弱落后村整治
2015-05-14 07:44

“2014年6月三江口村原村书记、支委由于村级财务出现问题被撤换后,导致现村党支部只有一名支委,我们党员活动也不开展了,村里有事找谁也不知道。”三江口村一名党员说。

三江口村由于党组织班子问题,严重影响了村集体班子的整体战斗力。三都镇党委充分认识维护和促进农村和谐稳定的特殊重要性,党委书记为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党建的副书记为“直接责任人”,党支部书记为“具体责任人”。三都镇根据软弱落后党组织实际,进行专题研究,通过进村入户、走访座谈、专项调查、民主测评等方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将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制定了三江口软弱落后村整治方案。

目前,三都镇党委已选拔出个人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优秀人才进入班子担任村党组织负责人,将市领导、市发改局体改科结对党支部、杭州下派指导员等列入整顿三江口村软弱落后工作领导小组,通过配齐基层党组织班子,增强组织战斗力。同时通过党员固定活动日,“驻进访”、流动党员管理等,多次组织党员的学习和交流,加强财务监管制度,利用三江口的地理、文化、旅游等特色资源,发挥村党组织的能动性,扎实推进村级重点项目建设,让三江口村尽快摘掉软弱落后村的帽子。(通讯员 胡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