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开心农场”搬进了三都敬老院
2015-05-15 15:39

“这片辣椒地都是我自己种的,秧苗是女儿带给我的,现在我每天都得下地去看看这群新伙伴。”近日,三都镇敬老院显得特别热闹,三三两两的老人有的在挥锄头除草,有的则细致地浇水,不大的园子里长满了各色花花绿绿的香花嫩芽。看到镇干部上门走访,敬老院的老周还没说完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就早已乐开了花。

“还真不能小看这片菜园子,许多老人的心思和寄托都在这上面了。”据敬老院负责人介绍,目前在院的老人基本都来自三都本地,长期的劳作养成了每日下地干农活的习惯,进院后有着强烈的耕作需求。为此,敬老院在充分尊重老人的意愿和身体状况后,在村庄附近承包了一块闲置土地作为敬老院的“开心农场”,让老人们在敬老院也能过上“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野趣生活。

“年纪大了,没事在菜园子里转转,既能锻炼身体又可陶冶情操,这日子过的舒心。”庄稼人老陈年轻时就是劳动能手,老伴过世后他便搬进了这新家,如今在他划分的“自留地”里播下了苋菜、豇豆、辣椒和番茄,按他的说法,这些绿油油的植物就是他现在的老伴了。目前,部分时鲜蔬菜已陆续走上了老人的餐桌,五保老人们不仅每天能尝到新鲜的蔬菜,还能享受到别样滋味的“农家乐”。

据悉,三都镇敬老院修建于2004年,现收住老人31人,是一所集五保供养、托老代养为一体的农村五保供养服务中心。据该院的负责人介绍,今后敬老院还将在现有“开心农场”基础上,继续扩大个性化管理的探索,保障更多的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通讯员 陈晓敏 叶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