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扎实做好防汛大检查
2015-05-19 16:14

三都镇境内现有小(一)型水库1座,小(二)型水库7座,1-10万方塘坝46座,万方以下小山塘151座,合计库容763.41万方,小水电共8处,总装机容量达4485千瓦。

由于大部分水库都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常年运行、年久失修,近期又连续下雨,三都镇利用夜学会积极部署,通过实地自查,建立了专门的防汛值班制度,成立了由市管干部带队,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与的7个工作小组,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汛情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及时处理好各类突发事件。

同时,19个行政村及1个居委会均成立村级防汛抗旱指挥部,成立以民兵骨干为主要力量的抢险小组,由镇人武干事任队长、各村精干力量30人组成的防汛抢险应急分队,做好巡查和预警,提高应急能力。

三都镇在自查中发现春江源村的胡程坞水库,和村的龙皇顶山塘,乌祥的乌祥山塘,乌祥的岭上山塘坝体均有部分渗漏,目前已联系各村巡查员做好巡视,并及时对部分的水库与山塘坝进行除险加固,确保安全度过汛期,保障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胡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