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团委:用爱点亮留守儿童“微心愿”
2015-06-03 16:04

“我想要一个漂亮的书包”、“我的心愿是一套四大名著”、“我喜欢可爱的芭比娃娃”……在“留守儿童微心愿征集”活动题板上,三都小学的孩子们正用稚嫩的手笔在彩色的心愿板上抒写着自己的微心愿。

近日,三都镇团委携手镇妇联、关工委等部门开展以“点亮微心愿•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微爱圆梦活动。全镇青年团员通过微信对接、心愿认领等形式,主动认领心愿,用爱为留守儿童点亮梦想。

“卢子聪,这是叔叔送给你的铅笔盒,希望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阳光快乐的好孩子。”今年8岁的卢子聪生活在一个离异家庭,父亲常年在杭务工,小子聪就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尽管生活并不眷顾小子聪,但他却一直乐观向上,在学校是老师同学的好帮手,在家又是照顾爷爷奶奶的小拐杖。在活动现场,镇团委书记洪晨第一个把礼物送到了小子聪手中。

紧接着,其他青年团员也纷纷前来点亮“微心愿”,帮助孩子们实现自己的微梦想。看着手中的书包、铅笔盒、图书、乒乓球拍,孩子们的脸色都乐开了花,礼堂内充溢着孩子们的欢笑声!

“帮助留守儿童实现小小的“微心愿”,一来希望通过这样方式来提醒大家关注这个特殊群体,二来也希望把这份真情传递给他们,让孩子们有一份乐观的心态直面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据三都镇团委负责人介绍,下阶段镇团委还将继续开展此类关爱活动,帮助留守儿童快乐健康成长。

(通讯员 叶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