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创设人力社保新载体 打造线上服务新阵地
2015-06-09 11:27

“现在真的好方便,有了这个微信平台,以后关于一些社保就业的问题,都可以直接通过它来咨询了。”近日,在三都镇劳动保障管理站门口,记者见到一位前来咨询的村民正在试用镇里刚推出的人社管理站微信平台,这是我市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乡镇(街道)级线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服务平台。

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乡镇里虽然早就建立了劳动保障管理站,但以前都是通过开辟宣传栏、设立宣传橱窗、张贴宣传资料、上门服务等形式,努力使劳动保障信息进家入户,但村民们想要了解具体政策,也都只能亲自跑到管理站来询问。“特别是那些住得比较偏远的,或是在外打工的村民,很多时候,一些政策都不能及时地告知他们,有的时候为了一个问题,他们也还要特意跑过来一趟,确实很不方便。现在好了,我们镇里推出了微信公众号,这对于村民来说,可就方便多了。”

据介绍,三都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站公众微信号平台设有政策咨询(职工社保、城乡社保、失业登记、就业援助、劳动关系)、充分就业(用工发布、职介信息、职业指导)、联系我们(友情联系到省、市、县人社微信平台)三大板块和十三个小模块。服务平台坚持便民、利民、亲民的服务思想,主要提供政策咨询和职介信息发布。有求职需求的人员在关注该平台后,只需回复“求职”即可获取平台内的职介信息,方便群众了解人社政策和职介信息。

除此之外,该微信平台还专门设置了社保政策答疑的互动环节,关注者只要回复需要咨询的内容,后台即自动识别,并进行相应的解答。“关注者如果对我们的回复仍然有不明白的地方,我们的工作人员都会第一时间作出详尽解答。”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 周冰 通讯员 钱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