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开展敬老院专项检查 时刻筑牢安全“防火墙”
2015-06-10 08:28

“‘拔销子、握管子、对准火焰压把子’,大火无情莫疏忽、安全知识莫忘怀;发生火灾别紧张、灭火口诀来帮忙。”近日,三都敬老院显得别样的热闹,只见镇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正手提着干粉灭火器,一边向聚拢在身边的老人提醒安全用火一边介绍灭火器使用要诀,而老人们也纷纷响应检查活动,主动配合检查组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活动。

“此次安全检查不但要查看灭火器、消防通道、电线电路、电器使用等硬件安全设施,最重要还是要将安全观念贯彻到位。”据镇社会事务办负责人介绍,由于老年人普遍行动不便且缺乏用火用电的安全观念,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容易后果将不堪设想,而此次安全检查活动就是要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老年人能够安全快乐的颐养天年。

检查当天,工作人员不但对敬老院所有的功能房、宿舍以及消防设施进行实地查看,并对存在插座松动、电线老化、乱用大功率用电器等用电隐患进行现场指正,并对检查中发现的盟洗室防滑设施不到位、安全指示灯安装不规范等安全隐患进行了及时整改。与此同时,检查组还明确要求敬老院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敬老院安全问题,切实加强安全管理,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据悉,下阶段三都镇社会事务办还将逐步细化敬老院的安全服务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人性化服务、精细化管理的服务水平,为在院老人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通讯员 陈晓敏 叶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