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化礼堂内看越剧、下象棋
2015-07-12 13:10

三都镇新和村提前做好防灾安置

“方昭哲家必须配抽水机,他家房子地势低洼,一旦有大雨屋中肯定要进水,工作由我和宝义去对接。”在三都镇新和村的“防汛抗台”工作会议上,村书记方和平了解到方兆平老人居住环境较差,主动给自己加压挑担。会议结束后,方和平带来村中党员第一时间把抽水机送到了老方家中。安全大于天,再怎么苛刻都不过分。随着台风“灿鸿”的不断逼近,从7月10日起,三都境内也陆陆续续开始下起了雨。为防止意外情况发生,新和村决定提前行动,一方面安排村中党员根据各自划分网格逐一排查安全隐患,另一方面则安排党员服务队对村里居住环境较差的老人进行转移安置。

考虑到村中老人实际,方和平决定采用就近原则进行分散转移,对子女在村居中的,一律安排到子女家中居中;对部分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则由村党员干部陪护来到村文化礼堂避雨防灾。为了让老人在礼堂里不影响正常生活,方和平还煞费苦心为老人们准备了越剧、象棋等娱乐活动,方便老人们晚上在此休闲放松。 “晚上我们就在礼堂里看戏,来回还有村干部陪送,有他们在台风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今年84岁的陈学娇老人是空巢老人,还在都在外工作,她的一席话说的新和村的党员干部也是心头暖暖。据统计,从7月10日起,新和村先后两批次转移群众50余人次,完成隐患查处2起,全村党员干部则24小时手机开机待命。

(通讯员 叶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