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三江口村刘雪珍用坚守诠释真爱
2015-07-16 16:46

守着你,就是幸福

如果说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是一直以来人们对婚姻的质疑,那么三都镇三江口村刘雪珍的故事,会告诉你爱的真谛。

刘雪珍,1966年出生,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丈夫吕斌德,原本从事木工工作,在附近的村子里打零工。虽然没有很高的收入,但一家人的日子过得还算幸福。

2007年12月28日,对于刘雪珍来说,这一天,让她终身难忘。原本幸福的生活在一夜之间化为灰烬。丈夫在回家的途中,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导致终身瘫痪。

从此,一家的重担便落在了刘雪珍的肩上。为了方便照顾丈夫,又能有收入,她联系了三都兴隆伞架厂的老板张良玉,老板同意将伞架配件送到她家。她一边做着来料加工,一边照顾丈夫。最早的几年,丈夫严重的时候常常会大小便失禁,但她仍然亲力亲为,每天照顾他的起居生活,没有半句怨言。为了帮妈妈减轻负担,20岁的儿子也主动提出去学手艺赚钱。到了柑桔采收的季节,家里的几万斤桔子,都靠刘雪珍一个人采收,挑到镇上去卖。看着妻子和儿子的艰辛,丈夫吕斌德既心痛又无奈,许多次流下眼泪。

为了不拖累妻子,丈夫多次提出离婚,让她去过更好的生活,但都被刘雪珍一口回绝了。“夫妻是一辈子的承诺,不管有多苦,我都会守着你。”刘雪珍就这样带着心中的执着和爱,在丈夫的病床边守候了整整8年。

在刘雪珍的悉心照料下,吕斌德的病情有了好转,现在可以拄着拐杖慢慢下床活动,体重也恢复到正常标准。如今他每天坐在刘雪珍的身旁,看着她做来料加工。刘雪珍说:“最难熬的日子已经过去,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虽然现在丈夫的生活还不能自理,但她相信,只要我们守候在一起,就是幸福……

(通讯员 钱媛)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