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三江口村:摘掉软弱落后村帽子,我们在努力
2015-07-17 18:29

“今年我们村被评定为软弱落后村,镇党委都非常重视,我们调整后的村两委班子也觉得压力大任务重,大家都希望尽快脱掉这个帽子。”三江口村村书记说,“我们现在着重解决遗留问题,并利用资源优势,发展吃住娱游购五位一体的休闲旅游。”

自三江口村党总支班子调整后,村两委班子相互磨合,分工合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6月党员固定活动日我们组织去新和村学习‘五个一’做法,7月村书记给党员上了‘三严三实’的专题党课,每个月党员固定活动日都按时开展,村里党员都反映村党组织变化大。”其中一名村支委说,“坐班制、‘六事一日’台帐、先锋指数考核、流动党员管理等我们都认真落实,现在党建氛围浓厚了,党组织凝聚力也更强了。”

今年来,三江口村按照软弱落后村整改方案和整转清单扎实推进整治工作,积极发挥党组织的作用,转变支部涣散作风,从学习、培训、考核、评议等方面加强党员管理,并不断完善财务制度,做到财务公开透明,消除了村主要领导“独揽大权”的“病灶”。同时利用“九姓渔民”特色资源,做好文化创意和休闲旅游两篇文章,积极宣传正面形象。

近日,市组织部部长朱红丹到三江口村调研软弱落后村整转情况,三江口村党总支书记吕木生汇报了整治进度。朱部长看到了村庄的变化,表示村两委要从统一思想、加强团结;健全制度、规范运行;强化管理、凝聚人心;开源节流、增加收入;服务民生、办好事实等五个方面推进软弱落后村的整转进度。三江口村村两委表示将按照要求扎实推进整转工作,尽快摘掉软弱落后村的帽子。(通讯员 胡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