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成长课堂在一线 ——我的“五个一”活动心得
2015-07-21 20:05

三都镇马宅村应荣土家坐落在一个矮矮的小丘上,老远热情的应荣土就和我们打起了招呼,在他的带领下我们走进这座普通的农家小院。应荣土的妻子郑荷花坐在椅子上,身边放着一根木棍,两次中风让她无法独立行走,也因此应荣土放弃了外出打工的机会,留在家照顾她,两人失去了经济来源,每月还要支付3000余元的医药费。

应荣土是我走访的困难户。抱着“入户听民情 解忧办实事”的宗旨,宣传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走进结对村马宅村,和困难户手拉手坐下拉家常,聊烦心事,把他们的难处记在本子上,刻在心里,努力想办法帮他们解决。

活动结束后,在马宅村的村委会办公室,大家提议召开座谈会,谈到走访的困难户,单位的女同事留下了眼泪,而大家也争先恐后地述说着想要帮助困难户的心愿。

走在田埂上,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困难家庭的不易,感受到了肩膀上的责任。

这就是“五个一”活动给我们上的一堂课。

今年以来,宣传部开展机关干部“五个一”活动——在信访局挂职一周,走访一个低保户,上好一堂课,联系一个农村文化礼堂,联系一个村级宣传文化员。“五个一”活动一开始,我便感觉到压力和挑战,学校毕业后,我就考进了宣传部,对基层一线缺乏了解,如何和群众打交道,处理群众问题是我最缺乏的。

为了完成好“五个一”任务,我从繁忙的业务中抽出时间,离开办公桌,站到了信访窗口,走上了田间地头,走进了企业车间。我第一次接待了群众信访,第一次站上了讲坛,第一次为困难群众擦眼泪……

活动中我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也焦虑过,也气馁过,但最终这些辛苦都变成了巨大的收获——

走进信访局,让我面对面倾听群众之声,也了解到基层信访工作的不易;上好一堂课督促我必须不断学习,更新知识储备,提升自我素质,才能不落人后,更好的为民服务;走访一个低保户,我第一次切身体会群众疾苦,·主动想法设法为群众解忧,同时也更珍惜现在的生活;联系一个村级宣传文化员,我了解到了基层文化工作的苦与乐,看到了一颗颗文化火种如何点亮在大山深处;联系一个农村文化礼堂,让我亲身体验到农村文化礼堂的魅力,见证一个文化阵地的成长建设。

我想这便是“五个一”活动的意义,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让基层一线成为干部成长的大课堂!(通讯员 王珏)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