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三都·采荷联手打造慈善爱心超市
2015-07-31 10:22

“虽然我的力气不大,但是能够为慈善爱心事业做些努力,苦点累点我觉得非常值得。”近日,三都镇工业园区职工之家很是热闹,一群娇弱的镇干部全都化身为“女汉子”,正紧张地为“采荷·三都慈善超市”的设计忙碌着。尽管天气炎热,但是三都镇社会事务办的工作人员却没有丝毫怨言,女干部吴双凤的一席话说出了他们的心声。

采荷街道作为三都镇城乡区域统筹发展的结对单位,近年来在产业共兴、项目共建、资源共享领域做了大量的有益探索。而此次爱心超市的构想,就是希望通过有效整合采荷街道的社会慈善资源,把原来政府、部门、社会、企业、个人相对分散的慈善资源,充分整合到“慈善超市”这个平台上来,实现线上线下的供需对接、爱心对接,以此拓展城乡统筹对接的新载体。

据三都镇民政负责人介绍,采荷·三都慈善超市由三都镇政府和杭州采荷街道慈善分会共同筹建,由采荷街道慈善分会提供物资资助,三都镇政府管理运营,超市地点设置在镇工业园区职工之家,具备物资变现、救助发放、便民服务、物品调剂、防灾储备等多项功能。目前慈善超市内部设计基本完工,已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预计8月份就可正式营业。

慈善奉献爱,善举暖人心。据介绍,下一步,该镇将围绕“三都·采荷慈善爱心超市”的公益微平台,将之打造成为能够提供常态化爱心捐赠的慈善场所,将“我购买、我奉献、我快乐”的慈善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人。(通讯员 陈晓敏 叶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