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爱心助学在路上 行动让贫困学子更温暖
2015-08-03 15:54

每一个梦想,都值得灌溉;每一个孩子,都应该有美好的未来。随着年度高考落幕,有学子带着及第登科的喜悦心怀四方,却也有不少的贫困学子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让近在咫尺的“大学梦”遥不可及。

哪里有贫困学子,哪里就有共青团的身影。尽管8月的骄阳炙热如火,但是慈善爱心助学的脚步却不会停止。8月3日下午,来自都市快报利群阳光助学报道组的记者刘彦朋一行来到三都大地,深入山区一线,实地走访贫困大学生的家庭经济收入和生活现状,开启建德地区第二站的慈善之旅。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但早当家的背后也都有着各自的心酸和坎坷。助学报道组一行先驱车来到暂住在三都集镇的小盛家中。刚踏入小姑娘的家门,映入眼帘的就是满屋子等待加工的伞具,而小盛就坐在窗户边帮着妈妈组装遮阳伞。没有空调、没有家具,在午后艳阳的烘烤下,简陋的房子显得格外燥热。据小盛妈妈介绍,她们老家在大唐村,因家中泥房简陋不堪,已是危房,不得已暂时租住在小盛伯伯的房子里;小盛父亲现在宁波打工,但因年龄偏大且患有严重胃病,难以从事繁重的劳动,前两天还因被刀误伤了脚,现一直在家休养;其母患有严重的甲亢病,只能靠在家从事来料加工勉强赚钱,补贴自己的医药开支;弟弟则患有先天唇腭裂,即将面临着手术的经济压力。尽管肩头上承载了太多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沉重,但是小盛依然保持着对未来的乐观,在这位爱好文学的90后小姑娘希望在大学里能学习法语,梦想自己有一天能站在埃菲尔铁塔下看一看外面世界的精彩。

而家住凤凰村的小周也是一位乐观开朗的男生,已经收到浙江工业大学电气专业录取通知书的他,现在在杭州的一家餐馆里勤工俭学做起了服务员,开启了和其他同学不一样的暑期实践。在小周简陋的泥瓦房家中,我们看到了他患严重抑郁症的妈妈,见到了查出肺癌的爷爷,也见到了小周贴满墙壁的奖状。因小周妈妈需常年服药在家休养,现全家的经济负担都压在了在浦江烧锅炉的父亲身上。尽管生活并不如意,但在和小周的交流中,我们却没有感受到他对生活有一丝的沮丧和抱怨,他希望用勤奋的双手去打拼自己美好的未来。

小盛、小周尽管一时生活艰难,但他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却深深感动了助学报道组一行人。在此,我们也衷心希望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能慷慨解囊,帮助这些贫困学子完成“大学梦”,让他们也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公益热线:三都镇团委,洪晨:15968199250;叶淳:15088649421。(通讯员 叶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