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马宅村:重教助学作为兴村之道
2015-08-19 16:28

8月19日,一场大学生欢送会正在马宅村村委热热闹闹地举行着,今年村里有5名学生考上大学,有两位被重点大学考取,座谈会上大家各自交流了学习经验。

“今天领到了村里颁发的奖学金,感觉很开心,这是对我们的肯定,也是对村里其他孩子的鼓励。”一名学子说道,“村里一直很重视培养人才,不少家庭困难的学生都得到了村里的帮助,我们以后也会利用寒暑假回来,给村里的孩子上上课,指导他们学习的。”

自2005年开始,马宅村本着“重教助学、人才兴村”的思路,对村里考上大学的学生设立奖励,制定了奖学金政策。不论是那一届的村书记,都延续着这样的育才思路。

“一个村要更好、更快地发展,教育是基础,人才是关键。出于此考虑,虽然我们村里办公经费很紧张,但是我们也要专门拿出这笔钱来奖励这些优秀学生,以此来带动更多的家庭重视教育,多出人才。”村书记胡连春说道。(通讯员 蒋徳翰 胡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