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流动党员在杭有新“家”
2015-09-15 09:28

“现在有很多党员在外打工,其中在杭工作的流动党员就有百余名,每次党员固定活动日虽然都大部分能赶回来,但是大家都反映请假较难。”三都镇相关负责人说道,“我们就想借助城乡结对的平台,给流动党员在杭安排固定的党员活动场所,这样不仅方便管理,也让在杭务工的党员省去了不少麻烦。”

9月13日上午,三都镇驻杭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站启动仪式暨青年支部党员大会在采荷街道会议室正式举行,服务站的挂牌成立,让这些在杭经商、务工的的流动党员终于有了自己的“家”。

“这样一来真的方便不少,我们这些在外打工的党员,既可以参加组织的活动,也可以加强彼此间的交流,平时有个困难和问题也可以互相帮扶下,真的有了‘家’的感觉。”其中一名流动党员说道。

三都镇共有党员近1500名,在杭流动党员约占总数的7 %,大多为80后、90后大专以上学历人才,主要在江干、萧山、余杭等城区工作。如何让这些流动党员“安家落户”成为三都镇党委管理党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任务。

“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站的设立,就是要把流动党员们聚在一起,更好发挥组织作用,以规范党员活动、创新党员管理方法,从而切实解决党员档案在家、本人长期在外不能及时回乡参加党组织生活的问题”三都镇党委委员李可大说,“在采荷街道设立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站和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既可以定期组织流动党员就地开展学习交流,也为流动党员开展集体活动提供了一个平台,更有助于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

三都镇与采荷街道是城乡统筹的结对单位,近年来,采荷街道为三都镇提供了大量的帮助和关心。如今,又为流动党员们提供了会议场所、组织活动联系点。会后,三都镇居委会青年党支部的流动党员们一起走进采荷养老院开展关爱老人志愿者服务活动,并在采荷爱心超市献爱心。(通讯员: 蔡昊洋 胡娟)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