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文广新局来三都验收非遗景区
2015-09-18 16:41

三都渔村地处三都镇西面,因位于新安江、兰江和富春江三江汇合处而得名,悠久的历史孕育了渔村丰富多彩的文化,别具一格的九姓渔民水上婚礼、如梦似幻的九姓渔火表演、白墙黑瓦的渔村风情,丰富的非遗资源等吸引了杭州、上海及周边区域的广大游客前来游玩,让游客亲身体验不一样的文化魅力。

9月16日下午,杭州市文广新局非遗处副处长余敏带队的专家考评组到三都渔村实地考察评估非遗旅游景区建设情况。

考察评估小组一行人实地观看了九姓渔民婚礼表演,参观了非遗传承基地——三都渔村,随后听取三都镇党委委员李可大介绍渔村的非遗与旅游的情况。各位专家对此次考察进行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非遗处副处长余敏指出这三都渔村的九姓渔民婚礼表演令她印象特别深刻,希望镇村能很好地还原了本地渔民们独特的风俗习惯,带给游客们最原味的渔民婚礼表演。(通讯员 蔡昊洋 胡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