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深秋送温暖 爱心助学子
2015-11-02 14:27

与寒冷的天气不同,三都中心小学的马世豪小朋友这几日却特别开心,因为他现在每天都能背着崭新的米老鼠卡通书包上学了。而在寒秋中给小朋友带来温暖的,却是远在百里之外的一群爱心大叔。

“谢谢爷爷的礼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向爷爷汇报!”来自三都镇樟村畈村的马世豪和马欣怡姐弟俩有着不幸的童年,父母亲在5年前因病不幸离世,后母亲外出改嫁,两位孤儿便一直和姑姑生活,而仅靠在车架厂打工维系生活的姑姑家却也面临着上有两老下有两小的现实,如何确保这些孩子能够健康快乐成长成了全家最头痛的事。而此次来自杭州合建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助学之旅,缓解了他们的忧虑。

“小朋友,以后你们就多了一个爷爷了,家里有什么困难记得要跟爷爷说”。此次爱心助学活动的牵头人正是来自杭州合建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书记蒋雪荣,一次偶然的机会得知团市委开展的爱心助学活动,便当即决定把党员活动搬到山区,用一次公益助学尽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结对活动上,蒋雪荣一行为小朋友们送上崭新书包、铅笔盒等文具用品,还向家长或监护人送上了慰问金,并嘱咐和鼓励小朋友乐观向上,有困难记得找杭州的爷爷、大伯。

收到新礼物的小朋友都很开心,笑得特别甜!尽管天气阴冷,但慈善的力量却温暖了更多人的心!(通讯员 叶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