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水上派出所助力三都“青山白化”治理
2015-11-03 14:31

为加快落实“两路两侧”青山白化(坟墓)整治工作,三都镇借助水上派出所的快艇,并建立动态巡查查处机制,排查和整治三江两岸沿线裸露的坟墓。

“快艇就是方便啊,从三江口杨家一路往下到春江源,看到明显裸露的坟墓还可以近距离拍照和登记,以前要么通过村级上报,要么开车拍照登记,信息记录总是不全,而且照片质量也较低。”三都镇社会事务办相关负责人说道,“三都镇能够成为建德市乡村旅游的示范乡镇,靠的就是青山绿水。而三江两岸部分裸露的坟墓破坏了这份美景,有了这些有力的图片,我们将敦促相关村做好裸露坟墓的迁移或者绿化工作。”

目前,三都镇社会事务办已经摸排10多座坟墓,下一步将通过迁移改造和整体绿化,使坟墓与周边自然环境相成一体,真正使青山绿水成为三都的金名牌。(通讯员 吴双凤 胡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