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举行残疾人柑橘种植技术培训班
2015-11-18 14:36

近日,由市残联主办的2015年残疾人柑橘技术培训班在三都镇和村举办,各村抽派了80余名残疾人参加,此次培训采取PPT演示和解说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廖益民围绕地块选择、橘园建设、幼苗选择、株行距、中耕管理、修剪、季节性病虫害预防等一整套柑橘种植管理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

“真希望可以多组织几场类似的培训,这样我们就可以学习到更多种植技术,提高我们的科学种植水平,进而增加经济效益。还可以让我们多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其中一名残疾人培训完说道,“老师讲课很实用,而且还对我们的提出的关于柑橘病虫害防治、贮藏等问题都做了一一解答,确实可以用到生活中。”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为了让残疾朋友更好地掌握一技之长,坚定信心,利用当地农业优势,增强发家致富的本领。”

培训结束后,许多残疾人朋友都围在廖师傅身边询问,迟迟不愿离开,似乎对此次课程意犹未尽。三都镇将依托本乡镇农业发展优势和发展规划,进一步组织村民感兴趣、操作性强的培训班,从而开拓低收入农户、困难户等致富之路。(通讯员 俞虹 胡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