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挂职干部参观学习杭州“孝道文化展示体验馆”
2015-11-30 08:30

11月27日上午,建德赴江干挂职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挂职干部到江干区丁兰街道皋亭山参观学习孝文化主题公园以及孝道文化馆。

百行万善孝为首,当知孝字是根源。皋亭山是中国古代“二十四孝”之一的“刻木事亲”主人公丁兰的故乡,孝文化主题公园总面积近7万平方米,分为孝廉广场、文化长廊等展示区域,以丁兰故事为创作主线,通过动态展示、互动参与孝道艺术文化等方式,展示中华孝文化历史发展及新老二十四孝故事,突出杭州本土孝文化遗迹景观及民间的孝文化内容。

孝道文化馆主体由两幢两层双坡顶仿古建筑组成,全馆分为七个部分,分别为序厅、孝经治天下、孝道行神州、孝迹映河山、孝礼伴岁月、孝心报春晖、孝艺丁丁坊。馆内采用“静态展陈+动态体验”模式,通过丰富的图片、文字、塑像、多媒体展示的同时,使用科技手段强化展陈效果。此外,孝道文化馆还专辟固定亲子体验区“孝艺丁丁坊”。

“这个孝道文化展示馆让我感到很震撼,在这里不仅可以读懂孝、领悟爱,还可以参悟和、观赏景。”来自三都镇的挂职干部小蔡感触颇多,“作为‘刻木事亲’孝子丁兰的故乡,丁兰街道坚持以文化人,利用道德大讲堂、文化礼堂等载体,大力弘扬‘孝文化’,精心打造丁兰孝道文化品牌,取得了累累硕果,我们也将汲取这里的宝贵经验并继续不遗余力地挖掘开发专属三都的文化品牌。”

参观活动结束后召开了交流学习会。会上,挂职干部们对挂职5个月来的工作做了总结,谈了感想,并纷纷表示将认真完成剩下一个多月的挂职工作,做到真挂实干、挂有所为、挂有所获。 (通讯员:蔡昊洋)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